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0年度民生意见征集 新闻关注

后台收到近千条“市民建议”

我们再次呼吁:提出您的建议,为美好镇江发声

2019-11-28 10:17

金山网讯 “希望在每个街道设立老年公寓”,“建议增加运河沿线公交线路”……11月20日,本报刊登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镇江市民生实事建议的征集公告,同时开辟“市民建议”通道。这几日热线不断,邮件一封封飘来,读者与编辑记者面对面交流,数十位热心读者积极建言献策,为镇江发展出力。

78岁的范安泰家住江滨新村。他看到小区里不少人养狗,因此特别关心“文明养犬”的问题。他说,狗的粪便严重影响小区卫生,建议狗的主人及时捡拾粪便,有关部门对此进行监督。

落款为“梦溪园巷退休老人”的褚农非常关注梦溪园巷的环境问题。他说,梦溪园作为知名景点,应当好好修整。另外他表示,梦溪园巷有楼房近20栋,但巷道狭窄,一旦失火,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希望在整治时一并解决消防通道问题。“把22号道路向北移5米,即可改善进出道路。现在22号北边有一块空地用围墙挡了起来,可以改建公园或停车场,或并入梦溪园巷内。”

32岁的陶和鑫一下提了8条建议,包括建议取消对镇江牌照车辆前往世业洲的通行费或者给予优惠,特别是旅游旺季,提升世业洲旅游的吸引力;借鉴厦门旅游经验,充分利用镇江旅游景点集中市区、市区面积小的特点,安排一些小型旅游观光接驳车在旅游季投放,凡是购买景点门票的游客均可免费或优惠通乘;规范本地自媒体及公众号,特别加强民营媒体的管理,防止不实信息误导市民,加强官方自媒体建设等。

镇江新区的74岁老人赵荣说,儿子在市区工作,为了照顾儿子,他平时住在市区,周末回大港的家里。因为只能定点一家社区医院,他平时看病只能到就近的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旦回了大港,只能自费门诊,他希望能有两家定点的社区医院,这样就不用两头跑了。

关于赵荣先生的诉求,记者咨询了市医保局待遇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赵荣先生参加的是居民医疗保险,还有一种是职工医疗保险,这两种保险在缴费金额、保障范围、保障力度、报销标准、定点数上均不相同。居民医疗保险主要方便居民在社区就诊,根据有关规定目前只能定点一家社区医院。他还说,其实我市居民保险的报销待遇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比如近日国家出台政策,明年起,以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为依托,对“两病”参保患者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降血压、糖尿病药品费用由统筹基金支付,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达到50%,其实这在镇江早已实现,且报销限额是国家要求的3倍。

截至昨天下午4点,仅后台就累计收到903条热心市民提出的民生实事建议,涵盖了城市管理、养老服务、旅游、医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个方面。各部门将认真对待每一条建议,期待热心市民继续参与,共同为美好镇江发声。

(记者 张驰川)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