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市医疗集团举办第二期舒缓疗护公益讲堂

2019-11-28 12:30

QQ截图20191128122701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舒缓疗护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由镇江市医疗集团主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恒瑞公益•舒缓疗护讲堂”于11月27日在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综合部举办。

QQ截图20191128122713

本次讲堂特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副主任、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老年保健与临终关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施永兴教授就“安宁疗护将成为我国卫生系统的重点”进行解读并分享了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经验;市医疗集团理事长邵教以“死亡教育与医学人文”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江大附院老年科主任医师侯莉分享了缓和医疗中的叙事医学实践经验。

QQ截图20191128122734

QQ截图20191128122723

舒缓疗护又称安宁疗护,作为一种全面照顾,通过预测、防止及对痛苦的处理来优化患者生命质量,提高家属的生活质量。舒缓疗护贯穿疾病的始终,特别是对治愈性治疗无反应的晚期患者给予生理和心理上的关怀,让患者生命在尊严、关爱、微笑中延伸并谢幕。

在我国,安宁疗护还处于起步阶段,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安宁疗护工作,市医疗集团下一步将筹建镇江市安宁疗护中心,倡导生前预嘱,优化安宁疗护的规范化服务流程,为其他机构开展安宁疗护服务提供示范和培训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潘锋 周长兰)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