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2019新时代中国旅游业女性发展论坛暨年度工作会议在镇召开 张叶飞出席并讲话

2019-11-29 09:44

28日上午,2019新时代中国旅游业女性发展论坛暨年度工作会议在镇举行。会议搭建旅游业和女性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旅游业女性从业者的新使命、新作为、新发展,展望旅游业的美好发展未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秀莲指出,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刚需,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改革要从供需两端发力,不断释放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在文化旅游深化融合的大背景下,旅游业正向文旅融合、优质发展迈进,广大旅游业女性从业者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旅游从业女性要不断创新理念,加强自我修养,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

顾秀莲强调,当前要适应消费升级的形势,对旅游产品供给和服务进行创新,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学习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拥抱互联网思维,重视线上线下融合,全面升级旅游产品供给,提供优质精细化的服务。她希望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发挥重要作用,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提高女性从业地位,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旅游企业经营发展助力,为旅游市场繁荣发展助力。

张叶飞在论坛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叶飞说,镇江有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有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区,生态禀赋得天独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当前,旅游消费需求持续增长,镇江正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恒大童世界、魔幻海洋世界等文化旅游项目有序推进,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蓬勃兴起。镇江将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打造,以智慧旅游平台为抓手,深入推进“互联网+旅游”,实现景区资源互联、信息互通、服务互动,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旅游体验,这些都将为旅游周边产业带来无限机遇和空间,未来合作的前景广阔。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会长熊玉梅主持会议。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洪天慧,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旅游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吴文学,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副市长潘早云,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庆生出席会议。

会议对新时代中国旅游行业女性榜样人物进行了表彰。在论坛研讨环节,相关专家学者还作了“新时代、新消费、新旅游”主题报告,并发布了《中国女性旅游者消费行为研究》产业发展报告等。(记者 司马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