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毛坯尚未验收 精装却已开工

镇江富力长江府精装房遭业主质疑质量堪忧

2019-11-29 19:26

 金山网讯 毛坯尚未通过验收,精装却已开工;装修材料不见展示,样板房又急着拆除;施工现场问题多多……连日来,镇江富力长江府天禧院多位业主反映,正在精装修中的楼盘存在诸多问题,众多业主质疑其质量堪忧。

施工现场一片狼藉 问题多多

6号楼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当初选择富力就是冲着它的品牌买的,19000元每平米的价格在镇江来说已算“豪宅”了,不曾想会遇到现在这样的状况。记者从杨先生提供的现场施工照片上看到,房屋吊顶所用的木头已经潮湿腐烂,且铺设的地暖盘管呈“蚊香”形,地暖分布严重疏密不均,此外现场卫生状况不堪入目,已铺设好的地暖隔热膜上留有粪便。“富力集团的信誉真是太差了。”杨先生气愤地表示。

QQ图片20191129191545_副本

地暖隔热膜上的粪便

装修材料不见展示,样板房又急着拆除

“作为购房者,我们有权知道自己所购买房屋的具体细节,但是富力长江府天禧院不但没有设立材料展示厅,现在还被告知要拆除样板间。装修合同中也只是简单注明笼统材料类别和品牌,却刻意隐瞒了具体产品型号等影响价格的关键信息。如地暖合同内著名的是‘威能或同档次品牌’,实际使用的却是广东联塑品牌。”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

据悉,业主们买房价格集中在每平方米1.8至2万元,杨先生说,买房时,销售说装修标准达到每平方米4500到5000元,但他们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的精装修备案价格是每平方米2500元,因此他们希望开发商能够公开实际成本。

协商数次,依然无果

记者了解到,镇江富力长江府天禧院精装修问题集中在5、6、7幢楼,大约涉及200户。截止目前,关于该楼盘精装修问题,业主们已找开发商协调过6次了,至今没有明确答复。昨天(11月28日)下午,富力集团无锡工程部陈经理等人来镇与业主洽谈,约30余户业主谈到29日凌晨近5点钟,仍然没有结果。

“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开发商设立开放日,增加施工过程的透明度,提高交楼品质;加强施工现场监理管理,强化监理资料收集,定期向业主发布监理简报;设立装修材料及设备样品陈列室;销售部原有样板间的拆除必须在新建样板房建好后方可拆除;立即拆除不合格的建筑材料等。但富力方均是口头答复,并未给出实际解决方法,也不肯落实到纸上。”一位业主代表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来到富力长江府天禧院,被工作人员告知负责人不在镇江,记者询问该负责人电话时,被工作人员以不方便告知为由拒绝。

QQ图片20191129191552_副本

QQ图片20191129191723_副本

吊顶所用木头

监管部门:毛坯尚未验收,精装却已开工

记者致电镇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一位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镇江富力长江府天禧院毛坯房目前还没有验收,不能进行装修环节,目前已经向其下达停工通知。对于超出毛坯房验收范围的建设,下一步将全部进行拆除。针对开发商没有设立材料展示厅和拆除样板间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镇江还未出台精装修房监管新政,但是设立材料展示厅和保留样板间是开发商在此过程中应自觉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样板间按理需在项目交付一段时间后方可拆除。(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