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镇江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2 01:49

金山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12月1日,市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一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举措,推动市委常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常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鹏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和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之间,市委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之间,紧扣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深入谈心谈话,通过“四不两直”调研、“三听两问”、相互提醒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检视剖析存在问题,结合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制定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方案,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省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惠建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制度基础、加快能力提升、强化责任落实、提振干部精气神、践行群众路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惠建林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照初心和使命,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精准“点穴”,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赵鹏在作点评讲话时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周密、聚焦主题突出主线、检视问题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突出了政治性、思想性和原则性,质量较高。就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他希望市委常委会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并结合八个方面专项整治一体推进;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在学习教育、查找整治问题、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的制度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惠建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市委常委会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果,围绕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本领、强化制度意识,为决胜全面小康、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坚强保证。

惠建林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用结合上狠下功夫,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更加坚定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镇江大地落到实处。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更加主动地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聚精会神地抓稳定、抓发展。要更加坚决地扛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更加有力地锤炼过硬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更大力度提升作风效能,树立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提振改革精神,更加深入地推进制度建设,在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上持续发力,提升治理效能。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