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积极探索新时代居家养老之路

居家养老离不开社区的关怀

2019-12-03 00:04

金山网讯 日前,一场公益创投项目“迟暮手拉手 积极来养老——社会工作介入老年友好社区营造计划”的活动在迎江路中心社区举行,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这一创投项目的目的是通过社区的多方位介入与关怀,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同时也探索出一条更适合老人的居家养老之路。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市卓悦社会服务中心和迎江路中心社区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参加活动的老人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年纪小的也有60多岁。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曾经通过一份入户调查了解到,由于受到经济条件、生活习惯及环境因素等多方面影响,绝大多数退休老人并不愿意到社会养老机构中享受晚年,居家养老仍是普遍选择。

据了解,市公益创投项目“迟暮手拉手 积极来养老——社会工作介入老年友好社区营造计划”就是为了能够积极探索新时代居家养老模式,并推进老年友好社区发展。具体来说,这一模式首先在社区举行各类活动,让老年人不定期来参加,促进居民间相互熟悉了解,建立友好关系。邀请相关机关、机构人员向服务对象讲解我市尊老优惠政策,提升服务对象对社会支持的综合了解,以便有需要时及时申请、对接,增加幸福感。为老年人提供护理指导,减少患者并发症的出现,对其进行医学指导和心理支持等等。

在当天的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还让老人们作自我介绍,现场教授手指操,开展心理游戏等活动,受到老人们的欢迎。76岁的胡翠娣老人告诉记者,老年人随着社交圈缩小也会导致与社会脱节,很容易产生焦虑、孤独以及苦闷情绪,通过参加社区的活动,让她对居家养老更有信心了。(沈湘伟 曹顺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