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司机打盹,追尾氢气槽罐车

致使槽罐车起火,一人身亡

2019-12-03 00:04

金山网讯 前天下午1点41分,沪蓉高速往上海方向靠近镇江枢纽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并引发火灾,一人不幸身亡。而且麻烦的是,事故中被撞的是一辆装有氢气的槽罐车。

接到报警后,辖区谷阳消防救援中队火速赶赴现场处置。119消防指挥中心调集4个中队、8辆消防车进行增援。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一辆半挂车车头副驾驶部位与一辆满载300公斤氢气的槽罐车尾部发生撞击,半挂车停在应急车道与第三车道之间,车头副驾驶部位损毁严重,副驾人员送医后经确认已无生命体征。主驾驶人员未受伤。

氢气槽罐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尾部由于撞击导致罐体破裂,引发火灾并引燃半挂车。现场情况十分危险,如果氢气槽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队员先做好现场警戒,并立即出水枪对半挂车起火部位进行灭火,同时对槽罐车罐体进行冷却。经过大约1小时的现场监护和处置,确认氢气槽罐车已无爆炸危险。

消防人员询问氢气槽罐车驾驶员后了解到,槽罐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突然发现轮胎不对劲,随后停在应急车道边进行检查,不料半挂车从后面突然撞了上来,碰撞后发生了火灾,他便报了警。半挂车驾驶员说,他开车时打盹了,没看清情况,就撞上了在应急车道上的槽罐车。

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梁子祥 张家祥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