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03 00:16

金山网讯 2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制度再完善,加快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筑牢城市安全防线。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惠建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高度,深刻论述了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监管改革创新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安全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学细悟、深查细照,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加快补齐学习理解、贯彻落实方面的差距。

惠建林强调,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作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的根本体现,作为城市安全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要用最扎实的举措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构建“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立足防范、标本兼治”的源头治理体系、“依法依规、常态长效”的过程管控体系、“系统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保障体系、“能力充足、灵敏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扎扎实实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要用最科学的方法推动产业高端安全绿色发展,在确立正确发展导向的基础上,严把项目安全绿色关口,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强化园区载体安全支撑,加快构建“本质安全、绿色高端”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用最过硬的作风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以铁的担当做事、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决心问责,做到动真格、拿硬招、见实效。

张叶飞要求,各地各部门的认识绝不能有丝毫偏差,深刻认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整治绝不能有丝毫马虎,抓好重点领域;监管绝不能有丝毫盲点,推动安全监管“全时段、全覆盖、全流程”;责任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专项整治行动。丹阳市、丹徒区、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记者 朱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