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监狱“老法官讲堂”宪法日揭牌开讲

2019-12-04 09:42

2

1

金山网讯 “12.4”国家宪法日,省镇江监狱形式多样地举行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其中“老法官讲堂”揭牌开讲,教育引导罪犯尊法、学法、守法。

创办“老法官讲堂”,是监狱结合“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探索罪犯法制教育的新路径之一。首批8名离退休法官被特聘为讲师,这是一支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的“银发宣讲队”,当中既有镇江市各级人民法院的院长、庭长,也有从事审判工作多年的法官。“老法官讲堂”每月定期开讲,老法官通过鲜活案例进行生动讲解,切实增强罪犯的法制观念,与此同时,开通“老法官信箱”,举办“学法咨询会”,促进监狱法制教育从单一理论教育转变为结合实践的以案说法。当日,由老法官主讲宪法的由来、发展和重要性,详细解读与罪犯密切相关的《监狱法》《刑法》等,为罪犯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解西辉 于大牛)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