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肺科党支部联合江科大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19-12-04 18:36

金山网讯  今天(12月4日),江科大土建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来到镇江三院,同该院肺科党支部一起举办了一场学习交流活动。

IMG_2594(20191204-182350)

此次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镇江三院肺科党支部褚威医师给同学们作了三个方面的科普知识讲座,结核病防治知识、艾滋病防治知识、心源性猝死的急救处理知识。镇江三院是结核病和艾滋病的定点收治单位,而在校大学生又恰恰是结核病和艾滋病的高发人群,此次科普宣教显得很有必要。传授急救“黄金四分钟”避免“高以翔式猝死”, 从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专家们都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授。第二环节,由闻俊护士长现场操作演示,让同学们在指导下积极反复练习心肺复苏按压姿势等实际操作技能,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懂得在意外来临时该如何面对。

IMG_2595(20191204-182430)

江科大土建学院和镇江三院肺科党支部是党建共建单位,几年来联合开展了多次社会公益活动。该院肺科党支部联系点领导、三院结核科主任潘洪秋参加了活动,他表示,共建互助活动和健康科普宣教活动要持续有效开展下去,为镇江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黄筱燕)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