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安全生产移动执法实现全覆盖

2019-12-05 00:36

金山网讯 3日,全市安全生产移动执法现场观摩活动在句容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全市安全生产移动执法已经实现全覆盖,增强了执法的规范性,提高了执法效率,也降低了行政成本。

去年,我市启动移动执法管理系统运行试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现有执法装备51套,其中句容22套、丹阳16套,实现了制定检查方案、立案审批、案件呈批、处罚实施、结案归档等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有效避免了执法程序中出现不正当情形,执法更加规范化。同时,移动执法管理系统对各地实际检查企业数、现场检查文书数、立案数、结案数实时统计,形成了执法数据源和企业隐患库,有利于总体部署推进各项执法工作的开展。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志刚介绍,1-10月,安全生产执法事前立案数与上年同比上升51.59%,事前执法立案数占立案总数的94.79%,事前处罚金额占罚没款总额的54.13%,“特别是句容市、丹阳市在执法过程中积极推行移动执法管理系统运行,提高了执法效率。” (朱婕 刘驰 李海云)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