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成立 免费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2019-12-05 14:42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正式成立,并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免费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金山网讯  今天(12月5日),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在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正式成立,镇江市卫健委副主任朱朝阳、镇江市医疗集团副院长张红光为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成立暨心理援助热线开通揭牌。

IMG_2606(20191205-143932)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开通后心理援助热线为:0511-88799955,该热线目前是镇江市唯一一条面向公众免费的、公益的专业心理援助热线,可为市民在工作日期间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8:30至16:00止。

朱朝阳指出,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的成立和心理援助热线的开通,是落实健康镇江建设战略要求,更是2019年全市卫健系统为民办实事的十件大事之一。同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热线的重要性;加强学习,提升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加强普及宣传,提高市民对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热线的知晓率,扩大受益范围。

IMG_2607(20191205-143936)

仪式结束后,南京脑科医院张宁教授、南京脑科医院心理科李箕君教授,还为医护人员做了《南京危机干预中心的工作开展及江苏心理救援经验交流》、《认知行为治疗新进展》的专业培训。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国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专业化、系统化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队伍。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立即开展有序、高效的个体危机干预和群体危机管理,重视自杀预防,并在善后和恢复重建过程中,开展持续心理援助服务。今后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向区(市)级推进,依托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建立健全网络体系,提高全市卫生应急危机管理的水平,减缓突发公共事件的心理社会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促进公众心理健康素养。(吴兰珍)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