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健康扶贫慈善救助比例提高

2019-12-06 00:34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丹阳市对医疗救助对象因病住院治疗费用慈善救助比例已由20%提高到30%,进一步发挥慈善助医资金对困难群体医疗保障的补充作用。

2018年,丹阳市在镇江地区首创建立“健康扶贫医疗再救助制度”,对建档立卡户发生的符合医保支付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用规定支付后,将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再次进行报销救助。这是丹阳市为贫困户精心构筑“五道防线”、织密“健康网”的内容之一。

据了解,丹阳市近年来为贫困人群构建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慈善助医、健康扶贫医疗再救助“五道防线”医疗保障体系。其中,慈善助医对因患慢性白血病门诊服药、患尿毒症门诊透析及医疗救助对象因病住院治疗的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后,剩余合规费用个人自付部分,按一定比例资助,由“一站式”结算平台统一结算支付。截至目前,丹阳医保结算平台共支付慈善救助金121万元。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