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上榜国家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

2019-12-06 00:47

金山网讯  日前,水利部公布了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此次全国共有201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江苏省共有11个县区达标,丹阳在镇江率先成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的市县。

为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近年来,丹阳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运行机制,建立了水资源管理宏观控制和基础管理体系,创建了省级、镇江市级各类载体230多家,节水型学校的覆盖率达到94%。纳入计划用水管理的用水户占比达100%、农业灌溉用水计量率达到62.5%,年取水量10万吨以上的取水大户均安装超声波流量计并接入省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取水计量率达到100%。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从0.59逐年提高至2017年的0.646。公共场所和新建小区居民家庭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基本达到100%。 (孙国伟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