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141户156人建档立卡残疾人全部脱贫

2019-12-06 00:58

金山网讯 近日,记者从扬中残联获悉,通过安置就业、提升救助标准、给予家电救助、扶贫基地结对帮扶等务实举措,扬中141户156人建档立卡残疾人全部顺利实现脱贫,另外,我们承担了镇江市10户省级家庭无障碍示范户建设任务,新建无障碍村(社区)6个。

近年来,扬中积极开展“造血式”扶贫,推动残疾人就业,让残疾人同奔小康,共同进步。2017年,该市慈善总会联合残联和各镇街区,开展慈善“光伏扶贫”项目,截至目前,该市64户符合安装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功安装光伏太阳能电站;多渠道开展残疾人就业安置工作,全年新增实名制就业120名,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8期,培训212人次。同时,依托“残疾人之家”与19家扶贫基地,开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安置150名残疾人就业,并吸纳150多名残疾人本人或其家庭成员就业,辐射带动约100户残疾人家庭实现创业增收。

今年,扬中共为60名残疾儿童提供转介康复服务,完成8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为317名精神病患者申请免费服药,为7例贫困精神残疾人提供住院补贴,全面落实社会救助,为困难残疾人救助28万元,为残疾学生和贫困家庭子女共救助7.75万元。(陈怡帆  徐心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