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1:17

金山网讯  12月4日下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五院)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完旭东主持,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吴辉、张震、王桂梅参加会议,镇江市医疗集团党委委员、第二指导组组长张红光到会指导,非中共党员领导李国海、陈宁涛列席会议。

会前,该院党总支结合实际制订了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通过“三听两问”,行政、政工查房、组织部分人员座谈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前做了充分准备。

IMG_2618(20191206-110341)

会上,完旭东代表院党总支班子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对五个方面存在问题,查摆原因,明确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自我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效果。各位党委委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本着有利于工作、对他人负责的原则,使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重要的武器,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市医疗集团党委委员、第二指导组组长张红光在听了班子成员的发言及表态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作了指导点评。首先对医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严肃认真,材料准备充分实在,发言质量较高,查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具体,针对性强,是一次有高度、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张组长对医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学以致用、学以促行,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政治保障;二是切实做好整改,依据整改清单,抓好检视问题、领办难题、专项整治的落实,切实为患者、职工办实事;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把行之有效好的经验通过制度固化下来,规范执行;四是抓好总结收尾,不仅是党员受教育,也要让群众评价,感受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边学边改,形成主题教育长效管理机制。

完旭东代表医院党总支班子表示,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之以恒地做好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为医院发展及卫生事业改革不断自我革新、永保先进。会后,市医疗集团第二指导组列席指导了医院机关门诊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吴兰珍)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