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镇江市民政会议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惠建林作批示 张叶飞讲话

2019-12-07 01:13

金山网讯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6日下午,全市民政会议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进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切实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委书记惠建林作出批示,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惠建林在批示中强调,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守为民初心,笃行惠民实事,积极履行兜底保障责任,落实基层治理任务,推广延伸民政服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民政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是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完善政策体系,整合各方力量,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运作、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基本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基础性、兜底性作用,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叶飞对近年来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民政工作大于天,“民”关心民生、连着民心;“政”是民心之“政”、兜底之“政”、政府之“政”。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强化基本保障、优化服务供给、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基层活力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推动镇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曹丽虹作工作报告,她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政事业取得的成绩,总结全市民政创新改革的宝贵经验,系统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五方面重点任务,并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作具体部署。丹阳市、句容市、京口区政府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市政协副主席徐平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主持会议。 (孙晨飞 俞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