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惠建林出席并讲话张叶飞主持会议

2019-12-07 09:47

12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和思想根源,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

惠建林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指路明灯”。要坚决对表看齐,严防“知行脱节”,真正从政治、大局的高度,从历史、未来的高度,从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从系统、制度的角度强化知行合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行动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清醒看到取得的成绩离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城市山林”的应有水平、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必须保持信心定力,严防“歇脚松劲”,以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全力以赴决战污染防治,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惠建林强调,要紧盯突出问题,严防“责任落空”。继续狠抓治气、治水、治土,不折不扣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对化工、钢铁、火电等重点行业突出精准治理,实施精准造林,对腾退空间、收回岸线开发利用以及重大投资项目安排等,分清轻重缓急,切实提高攻坚实效。要注重系统重构,严防“治标不治本”。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进城市内涵式发展,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科学划定“三区三线”, 细致编制“三线一单”, 刚性落实管控要求,着力打造“三生”共赢新格局;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优化绿色消费环境,开展全民绿色行动,积极培育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

惠建林指出,提升治理能力,要严防“各自为政”。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治理链条要环环紧扣,激励问责要赏罚分明,队伍建设要更加过硬,着力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齐抓共管、协同共治工作格局。

张叶飞要求,认识要再提升,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措施要再发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真正让绿色成为镇江最鲜明的底色,绝不辜负镇江的生态禀赋;能力要再提升,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争取在生态治理能力建设上快人一步、抢占先机,绝不辜负镇江的生态品牌;责任要再压实,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推动构建全社会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格局,绝不辜负群众的美好愿望。

会议观看了“镇江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片。扬中市、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在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