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运河辛丰镇国考断面完成一期提升工程

长态保持Ⅲ类以上水质

2019-12-08 00:03

金山网讯  京杭大运河辛丰镇断面于2016年被纳入国考断面,之后有超标隐患。6日上午,记者在丹徒区辛丰镇大运河国考断面看到,桥下一条弯弯河道延伸,水体恢复了干净明亮。据了解,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的状态。

副镇长陈凯介绍,辛丰镇今年实施京杭大运河水质提升一期工程,建设了4.7公里的河东主管网。主管网附近的87家工业企业已有37家正式排污纳管,34个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设施有32个完成调试并正式运行。还完成了塔岗河金湖桥以东段疏浚工程,半月沟生态修复工程进场施工,运河沿岸码头整治工程全部结束。

辛丰镇还完成了8家运河码头污水收集池建设,对全镇垃圾运转站改造提升,新增一套污水处理设施和两套除臭喷淋系统。对运河7.6公里岸线和50米红线以内的违规种植全部清除,种植了绿化树木4万多棵。

围绕“长态管理、长效达标、建设大运河生态长廊”的要求,这个国考断面水质提升工程分三期实施。生态环境监测显示,今年以来,大运河辛丰镇国考断面所有数据全部达到Ⅲ类水质以上。

下一步如何继续治理提档升级?陈凯表示,2020年将实施运河水质提升二、三两期工程。其中明年实施河西管网,并把河西企业污水通过提升泵站全部提升收集到河东主管网,一起运送到谏壁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还将对运河支流人民沟小流域治理,计划投资1000万左右对人民沟及多条支流进行全面疏浚治理提升,确保运河支流水质达标连通。 (干光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