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苏陕协作(渭南· 镇江)产业成果展暨扶贫产品推介活动举行

2019-12-08 00:03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苏陕协作(渭南·镇江)产业成果展暨扶贫产品推介会在我市启动。渭南9个县市区、50余种农产品集体推介,白水县等5个贫困县苏陕协作扶贫成果展也亮相推介会。

丰富又独具特色的农产品一亮相,就受到200多名镇江客商的热捧。推介会介绍了苏陕协作渭南镇江合作成果以及渭南农业特色和优势。据介绍,渭南全市水果面积393万亩,总产量465万吨,产值160多亿元。全市有机认证园7万亩,绿色食品认证果园面积105万亩,白水苹果、大荔冬枣、蒲城酥梨、临渭葡萄、合阳红提入围“中国果品区域公用价值百强榜”。产业引领脱贫攻坚,2018年底蒲城、富平、澄城、合阳已实现摘帽,退出贫困县之列,18.72万人、474个贫困村群众脱贫。白水县将于今年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举办本次推介会旨在展示多年来苏陕产业协作的丰硕成果,把渭南优质、绿色、有机农产品推广到长三角,推动消费扶贫,让镇江市民享用渭南果品之美,打响渭南优质农产品品牌,同时探索形成两地合作优质农产品展销推介的新模式。”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丹如表示。镇江、渭南两市对口支援协作已有22年。近年来,双方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镇村结对等方面精准发力,扶贫协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共落实帮扶资金42058万元,实施扶贫协作项目203个,签订合作协议211个,惠及渭南市7万名贫困群众。

渭南市和镇江市两地政府主办,两地农业农村局、发改委、扶贫办、商务局共同承办了这次协作成果展暨推介活动。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