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20年度公务员考录笔试开考

万余考生在镇江考区参加考试

2019-12-08 00:03

kd1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9点,2020年度江苏省公务员考录笔试在全省14个考区同时举行,1万余名考生在镇江考区参加考试。

我市2020年度实际考录382名一级科员及以下公务员和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据统计,2020年度我市公务员考录笔试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并成功缴费人数为13037人,选择在镇江考区参考的考生为11373人,A类总数5242人(含选调生189人),B类总数3187人(含警校生502人),C类总数2944人。

镇江考区共设镇江市外国语学校、省镇江中学附属初中、镇江创业大学、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镇江实验学校、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镇江市第三中学等11个考点,共382个考场。

记者8时许在省镇江中学附属初中考点看到,考生已陆续在校门口集中,静候进场,有的考生正抓紧时间翻阅相关资料。不少考生是初次参加公考的应届毕业生。

来自苏北的小蔡在驻镇高校上学,希望毕业后留在苏南工作。昨天一早,特地从家乡赶来的父母陪她到考点,加油鼓劲。在企业工作了两年的张先生表示,现在经济下行压力大,想考进体制内。“主要是工作稳定,福利也好。”还有一些考生想更进一步,陈女士经过努力已考进丹阳某事业单位。她告诉记者,自己住在市区,每天开车上下班,不太方便,想趁年轻再考一下。

据考生反映,上午行测难度适中,题量较大,有的来不及做完。一位参加过上一次考试的考生表示,行测考试在题型、题量上与2019年度相比变化不大,不过在有的题型的能力考查设置和难度上有稍许变化。如A类卷的数量关系难度和去年相比略有降低,而言语的难度考察略有上升,常识考查范围更宽了,内容则越来越贴近生活。

据了解,我市公务员考录主管部门坚持依法考录、公平考录、安全考录,多措并举,全面保障笔试的顺利组织实施。记者在考点看到,反作弊力量得到加强,配备全程监控,新式手机信号屏蔽仪、身份证识别仪等屏蔽检测设备,还有无线电信号监测车进行信号监测,确保屏蔽设备考场全覆盖。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省派巡视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相关领导在各考点进行了巡视督导。李健对考试的组织实施、风险排查、纪律监督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据悉,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公共科目笔试阅卷结束后,由省委组织部研究确定各类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预计2020年1月上旬可在我市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和市人事考试考工服务平台查询。我市2020年度公务员考录笔试开考(沈春来 丁路遥 顾莹莹)摄影文雯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