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第三届高桥雪地靴文化节启幕

生产突破1000万双,全球市场占有率超35%

2019-12-08 00:38

金山网讯  7日,江苏省皮革协会年会暨第三届高桥雪地靴文化节启幕。现场数据发布显示,今年丹徒区高桥镇生产各类雪地靴突破1000万双,预计年总产值18亿元,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35%。

第三届高桥雪地靴文化节主题为“冰‘靴’奇缘·温暖高桥”,由江苏省皮革协会和丹徒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与往年有所不同,本届文化节将“招商推介”和“文化强镇”创新结合,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示高桥雪地靴产业的独特魅力,全力推动“中国雪地靴之乡”的品牌影响力,最大限度释放高桥雪地靴产业的品牌创新力,促进当地雪地靴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推动特色文化打造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

记者了解到,高桥镇近年来始终坚持特色产业引领经济发展,聚力产业做大做强,全镇雪地靴产业形成了以原料销售、鞋底加工、成品生产、网络营销、物流快递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目前,该镇正在着手打造具有雪地靴之乡品牌魅力和江南水乡发展活力的特色小镇。为此,该镇新建了雪地靴产业市场和展示中心,引进设计研发大师建立工作室,征集发布了“中国雪地靴之乡”区域品牌Logo;与四川大学、中国皮革研究院、扬州大学等科研院校强强联合,建成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创新平台和市场服务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形成核心竞争力。全镇现有与皮革相关的各类企业400余家,从业人员近万人。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客商投资合作签约仪式。江苏城市频道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录制。 (记者 崔宁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