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儿科门诊迎来入冬小高潮 专家为儿童常见病支招

2019-12-09 00:19

金山网讯 近日,我市气温经历了断崖式降温。伴随着这股寒流,市区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也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波小高潮。针对门诊上的一些常见问题,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主任陈玲为广大家长进行提醒和支招。

陈玲介绍,呼吸道感染是儿童最常见的疾病,在冬季的发病率更高,尤其是毛细支气管炎、肺炎等。毛细支气管炎多见于6-18个月的小婴儿,发生在病毒感染后,有咳嗽、喘憋的特点,可出现严重的症状,需要家长重视。而肺炎就是大家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家长判断孩子是否罹患肺炎需要看孩子有无咳、喘和呼吸是否困难。

“若咳、喘较重,静止时呼吸频率增快,两侧鼻翼一张一张的,口唇发青或发紫我,一旦出现上述症状,提示病情严重,不可拖延。”陈玲说,一旦发现孩子呼吸急促、频繁咳嗽或者同时伴有发热等症状,就要尽快到医院就医。

陈玲提醒,冬季寒冷干燥,幼儿皮肤中水分散失快,皮脂腺分泌少,皮肤易干裂发痒,要让幼儿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注意保护皮肤。此外,家长还可以让幼儿多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杀灭人体表面的病毒和细菌,帮助幼儿对钙、磷的吸收,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曹静 冯煊 王露)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