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务虚会 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叶飞出席

2019-12-09 09:39

12月7日,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务虚会,围绕明年重点抓什么、怎么抓深入交流探讨。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务虚是为了更好的务实,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推进好明年的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创造美好前途,让镇江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副市长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思考、畅所欲言。交流的内容涵盖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发挥人大作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借力资本市场推进产业强市、增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强化宣传文化担当、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建设高品质城市、提高社会治理实效、推进高质量招商、用活高校资源等。通过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惠建林肯定大家的发言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市委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冷静面对,攻坚克难,办了不少大事,解决了许多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巩固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成绩实属不易。就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惠建林也向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他指出,要突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这个主题,突出“三大任务”,即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顺势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切实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迈出坚实步伐;全力冲刺、力争“十三五”取得好成绩,科学谋划“十四五”。

惠建林强调,要把握旗帜方向,切实增强贯彻新思想的坚定性,务实确定明年的目标任务,科学规划“十四五”发展,做到胸有谋略、进有方向。把握形势挑战,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突出“稳”的要求,落实“保”的措施,增强“进”的动力,善于从政治的高度观大势、抓大事。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让制度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注重整体推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狠抓执行落实,让制度“长牙”“带电”。把握发展根基,毫不动摇推进“产业强市”,项目要协同培育、产业要协同提升、经济要协同发展。把握方法策略,强化系统性,把握好“整体”与“局部”,处理好“长远”与“眼前”;突出专业化,“干一行钻一行,管一行精一行”;强化有效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握职责使命,主体责任要自觉主动扛起来,牵头责任要积极有效抓起来,首问责任要不推不让抓到底,监管责任要守土有责管到位,切实履职尽责。把握红线底线,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防范重大群体性事件和重大网络舆情事件,坚决防范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腐败和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以“做好资源效率大文章,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为题,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和打算。他指出,镇江资源禀赋很好,在资源效率上要做好六篇文章,即做好资源集聚的文章,重点围绕“集聚资源、布局产业”下功夫,抓好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三链融合”;做好资源整合的文章,做好土地集中整合和盘活利用,真正把每一块土地高效利用起来;做好资源组合的文章,在交通的多式联运和板块联动上发力,真正推动“外联一体、内聚成核”,提升城市整体能级;做好资源开放的文章,把封闭空间开放出来,开放资源的关键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真正把好资源运营好;做好资源转化的文章,首先是做好规划,其次是产权清晰,最后是市场运作;做好资源激活的文章,突出数据集成、数据应用和数字产业。(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