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区应急广播系统实现全覆盖

2019-12-10 00:05

金山网讯 作为国家“十三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应急广播建设工程是各级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政治工程,是应对自然灾害、处理突发事件的生命工程,也是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丹徒区根据现有的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和网络传输的分布特点,全力建设区级应急广播系统,并于上个月通过省级验收,实现了全区应急广播系统全覆盖。

日前,记者来到槐荫村时,村里的应急广播正在进行临时播报,该村的应急广播系统于上个月初建成,包括一个广播站和8个户外终端,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广播效果基本覆盖全村。

“以往有什么事情都是各个村的村民组长挨个通知,现在在广播上喊一下,基本上大家都能听到,这个应急广播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还是挺方便的。”槐荫村村民蒋旭表示。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扎实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依托各地广播电视现有的基础设施,建设省、市、县、乡镇、村五级贯通的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的预警信息发布。

据了解,目前,丹徒区应急广播系统已基本建成,在全区范围内建设了1个区级平台,10个镇级平台,83个村级发布平台,覆盖所有自然村的1011个户外音柱,共投资230万元。今年11月,接受了江苏省广电局专家验收考评,并顺利通过验收。由区级应急广播平台,镇、村两级应急广播插播平台所组成的应急广播系统,已实现全区应急广播全覆盖,通过有线、无线两种以上独立覆盖网络,用高音喇叭、音柱、户外大屏等应急广播终端,覆盖全区自然村、城市广场、公园、车站、紧急避难所、城市综合体、主要道口、易燃易爆重大化学危险品重点区域。

丹徒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红表示,明年丹徒区将积极开展应急广播使用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制定并完善广播播出运行、设备管理、监管考核等制度,切实做好应急广播工程的后续维护和服务工作,确保有专人负责管理、专人维护,做到建得好、管得住、用得上。 (孙镇凯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