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暖意融融的冬日需警惕空气污染

今年气温偏高、降水偏少

2019-12-10 00:05

金山网讯 想象中的冬天应该是大雪纷飞,冻得瑟瑟发抖。然而,大雪节气已经过去了,我市依旧没有看见雪的影子,冷空气最近也十分“安静”。目前为止,经历的冬天基本上都是暖阳照耀,适合洗洗晒晒。暖意融融的冬日虽然很舒服,但是也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要警惕雾霾这一健康杀手,同时也要注意早晚温差。

昨天我市依然是个大晴天,最高温度甚至直接“飙升”至18℃,不过早晚温差相差了近15℃,最低气温只有3.4℃。未来两天都将是“暖暖暖”,虽然本周后期气温将有小幅下降,但是阳光会持续在线,继续放光发热。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市仍将以晴好天气为主,不会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冷空气却不会一直“安静”了,周三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有3-4℃的下降,周四、周五最低气温在2℃左右,最高气温在11℃左右。其余时候,气温都较高,最高温度在18℃左右。看着如此温暖的天气,不禁有市民担心,今年的天气是不是反常呢?既不冷,也不下雨,又热又干,会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这个气温的确是偏高一点,但是不能说是异常。”镇江市气象台台长钱鹏表示,今年的天气的确降水偏少,但是在温度方面,不能说该冷的时候不冷,因为冷空气还是有的。同时,他表示,天气相对稳定,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要注意空气污染造成的影响。

所以,赶紧趁着阳光正好,在家洗洗晒晒,准备过年吧。实在要说需要注意些什么,那就要注意隐藏在温暖背后的“副作用”了,白天空气相对干燥,早晚气温下降迅速,早晚温差非常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同时,冷空气间歇期,雾霾借机发展,要注意自我防护。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18℃到19℃;明天晴转多云,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2℃到13℃;后天多云,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11℃到12℃。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