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建筑市场开展综合执法大检查 3家单位被通报批评

2019-12-10 00:03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参建各方建筑市场行为,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市住建局于10月29日-11月8日对市区在建工程开展了综合执法大检查。日前,该局对综合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得分垫底的两家总承包单位和1家监理单位被通报批评。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工程建设程序、市场行为、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和文明施工等七大类,共计检查标段工程项目46个,总建筑面积约458.6万平方米,总工程造价约93.7亿元,涉及施工单位52家、监理单位16家。

检查情况表明,市区建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部分项目在建设程序、市场行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存在问题。主要包括:中兴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镇江玖著雅苑项目”设计变更、关键岗位人员变更手续办理不及时、不规范;鑫控建设(苏州)有限公司承建的“美堤苑项目”、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江苏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施工单位数名现场管理人员不在岗、现场台账资料缺失较多;上悦诗苑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开设农民工银行专户,工资发放台账不全,部分施工人员未实时录入实名制考勤系统,考勤率较低,实名制台账资料管理混乱;“鸿润家园项目”施工单位常州市华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住宅质量通病防治施工方案》无针对性,混凝土工程、钢筋工程等无技术交底记录;中兴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铂珺花园”施工现场悬挑脚手架悬挑层封闭不到位,外架连墙件部分拆除后未及时恢复,外架安全网出现破损;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蓝湾小区二期二组团项目”配套施工区域裸土覆盖不到位、建筑材料堆放混乱;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监理资料缺失,关键岗位人员职业资格证未及时变更等。

针对此次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住建部门共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工程质量监督抽查整改通知书2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4份、全面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对镇江建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江苏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给予通报批评。此次检查中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由市城建监察支队立案调查。 (记者 方良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