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八位一体”运行维护机制入选首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

2019-12-11 00:05

金山网讯 9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发布的首批18个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中,扬中“创新农村公共服务‘八位一体’运行维护机制”入选,并作专题经验交流,专家点评“这套机制值得进一步总结推广”。

自2013年底被确定为江苏省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示范试点单位,扬中锁定农村公共服务运行中常见的“无人干事”“无钱办事”“管不好事”等难题,一手抓农村基础设施完善,一手抓村级公共服务提升,探索建立集农村垃圾收运、河道保洁、绿化管护、道路管养、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村容村貌“三乱”整治、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维护、文体活动设施管护“八位一体”的运行维护机制,实现了乡村环境的常态化治理、长效化管控,全市村容村貌得到大幅提升,也为创新乡村治理提供了有益探索。(季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