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千碗羊肉汤温暖环卫工人

2019-12-11 00:05

金山网讯 “这个羊肉汤香,暖胃又暖心。”昨天早晨7点30分,在位于市区北府路上的一家爱心饭店内,数十名环卫工人端着冒白气的羊肉汤边吃边说。天气寒冷,正是喝羊肉汤的时候,为此,市城管局联合爱心饭店专门为在寒冷天气下依然坚持工作的1000名环卫工人熬制了香气扑鼻的羊肉汤。

昨天早晨7点左右,饭店就已经将一锅锅冒着热气的羊肉汤搬到了门前。打开盖子,一股浓烈的羊肉香气扑鼻而来,刚下早班前来喝汤的环卫工人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这里有调料,你们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将盛好的羊肉汤递给环卫工人后,饭店服务员还提醒他们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口味添加调料。

环卫工杨丽说,由于工作的原因,她每天早上5点就要开始打扫车行道,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午饭往往都是随便吃点对付一下,“在这么冷的天里,能吃上热乎乎的羊肉汤,我觉得特别幸福。”

为了这次活动,该饭店员工几乎没有睡觉。因为天气寒冷,店里生意较好,饭店员工忙活到昨天凌晨两点才关门。没过几个小时,大家就又开工了。

“环卫工人平时起早贪黑,工作很辛苦。给他们送上一碗羊肉汤,暖身又暖心。”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分两天进行,一共将为1000位环卫工人送上羊肉汤,昨天早晨已经送出约600碗。 (范海罡 戴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