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一保安违法网购警用装备

2019-12-11 00:05

金山网讯 警棍、手铐、辣椒水这些专业的警械装备,只有警察才能配备使用。近日,扬中交警大队新坝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非标电动四轮车上竟有大量的“警用装备”。

当日上午,民警在扬中明珠广场与环城北路路口执勤时,发现有一辆非标电动四轮车非法上路行驶,由于此类电动四轮车未达到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且未悬挂号牌,不允许上路行驶,巡逻民警随即将其拦停。然而就在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却有了意外发现。这辆车竟然加装了警灯、喊话器等警用设备,另外车内还有一整套警用装备,包括警用执勤服、手铐、警官证外壳,以及匕首、弹弓、弹珠等管制刀具。面对民警的询问,车主田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竟然当场跪地嚎啕大哭。

经查,车主田某是工厂保安,十分喜爱警用装备,便在网上花了上千元购买了这套装备。在民警的询问下,田某交待购买假警用装备的动机仅为个人喜好,并不知道这一行为已经触犯法律。目前,此案已被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卞志鹏 徐心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