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生态环境攻坚行动“标本兼治”

加大污染防治力度 严格环境监管执法

2019-12-11 00:05

金山网讯 大亚人造板集团(丹阳工厂)周边人居环境一直是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解决低气压下的尾气异味问题,9日,大亚人造板集团(丹阳工厂)举办干燥尾气深度治理项目专家评审暨招标会议,此次确立的人造板丹阳工厂“除异味+脱白”项目,以解决低气压下的排放异味,将彻底解决废气扰民问题。

这只是今年丹阳施行生态环境攻坚行动“标本兼治”的一个缩影。围绕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丹阳今年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丹阳8个重点考核断面除泥炭桥省考断面因新孟河施工暂停考核,其余7个均达标,且水质全部达到优Ⅲ类及以上标准;环境空气质量同比去年明显提升,各项指标均居镇江市前列。

今年以来,丹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丹阳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并持续向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截至目前,丹阳31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已经有15家完成整治;龙江钢铁的超低排放改造脱硫工程已投入运行、脱硝工程已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丹阳列入年度治理任务的18台工业炉窑已完成12台,21台生物质锅炉烟气正在进行在线监测和联网改造。丹阳对439家管控清单内企业的管控级别进行了优化,上半年共精准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33天。另外,丹阳对电镀行业进行了环保专项整治,52家电镀企业均通过专家验收,并同步建立了涉重金属企业全口径清单,为落实重金属减排工作奠定了基础;完成了579家重点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基础信息采集。

在组织实施丹阳“重拳2019”环保专项行动中,采用多时段、全天候的执法模式,建立严查严打的常态化机制,及时发现并消除环境隐患,先后开展了废铅酸蓄电池行业专项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行动、主要河道达标检查、矿山宕口及复垦地块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化工企业及环境风险源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太湖安全度夏交叉执法检查等,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