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婚恋交友落入“杀猪盘”着急出租被骗“好处费”

警方为受害者追回50余万被骗款

2019-12-12 00:05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京口公安分局学府路派出所了解到,该所接连破获两起诈骗案件,为两名受害人成功追回被骗款50余万元。目前,款项已全部退还给受害人。

温情背后却是“杀猪盘”陷阱

单身女士婚恋网站交友,被骗20余万元

今年6月,因为想找个合适的人相伴走过后半生,市民吴女士在某婚恋网站上注册了账号,很快一名自称林某的男子主动联系上她。通过一段时间的聊天,两人互加了微信好友,一阵嘘寒问暖,素未谋面的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认识一周后,林某称他正在从事一个手机APP投资项目,收益高、赚钱快。所谓的投资项目,其实是一个名为“澳门威尼斯”的赌博网站。紧接着,为了赢得吴女士的信任,林某谎称工作很忙,将他的账号及密码交由吴女士操作。

“在我操作他账号期间,每天三次下注,按照本金1万元来计算,最多一天可以盈利6000元。”吴女士表示,正是在高额收益的诱惑下,她渐渐失去了分辨能力,一个星期后,她开始投入资金,从1万元起步,不断加码。大概一个月后,她已投入超过20万元,在账号中“总资产”已达60余万元。

早期小额提现没有遇到障碍,然而当吴女士想把本金取出时,却发现无法登陆,联络林某微信也再没等来回复。于是,她意识到被骗,连忙来到学府路派出所报案。

学府路派出所副所长花蒙介绍,经过分析研判,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新型诈骗案。“杀猪盘”是犯罪嫌疑人自己起的名字,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受理案件后,学府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将案件上报,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经过大量的细节勘查,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位于缅甸,经过追踪发现嫌疑人一行已从缅甸悄然返回福建漳州。

专案组8名民警随即前往福建漳州,辗转1000多公里,伏击守候3天3夜,将林某(真实身份为张某)等5名福建籍嫌疑人抓获并缴获全部赃款。

从京口公安分局副局长张许镇手中接过被骗的钱,吴女士心情十分感慨,“有迅速致富念头的市民千万不要贪心,否则很容易落入高收益骗局。”

伪造虚假公司骗取好处费

老板急于出租写字楼,被骗30万元

2018年,汪先生在学府路某大厦拥有一万多平方米的写字楼,一直在找承租人。嫌疑人陈某(南京人,34岁)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找到汪某,假称他认识某知名房地产(南京)公司工作人员。汪先生与陈某之前曾经合作过,得知陈某认识某知名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便对陈某信赖有加,希望陈某能帮助自己将房屋承租给该地产。

陈某在取得汪先生信任后,便以拓展项目需要向领导打点为由,在半年时间内不断索要“好处费”累计30万元。

由于他并不认识地产工作人员,为了防止事情败露,陈某便伪造了一份盖有地产公章的告知函,意在让汪先生以为该笔费用用于承担商业领域的风险。

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由于陈某答应将房屋出租给某地产公司一事迟迟没有着落,汪先生便通过陈某提供的告知函上的公章名称进行查询,发现南京并没有该地产公司,得知这一消息的汪先生才发觉被骗,再找陈某解决此事时,对方早已销声匿迹。

汪先生表示,先前他一直很相信对方,一万多平方米的写字楼,一年承租费400万,租期15年,给中间人30万也属于通常做法。

今年4月,汪先生来到学府路派出所寻求公安机关帮助。民警姚雨豪表示,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并立即呈报上级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经过多方研判,于9月得知嫌疑人陈某在南京的基本落脚点,在南京警方的支持下,于今年9月28日将其抓获归案。

据陈某交代,由于家中房屋装修、结婚加上开店花销巨大,向他人借钱后无法偿还,迫不得已演绎了“一场好戏”骗取受害人汪某钱财。经过警方努力,被骗的30万元全部被追回。

退赃现场,京口公安分局副局长吴玉琢向受害人汪先生退还全部30万元被骗资金。(姜志鸿 向剑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