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医保年度报销结转时间确定

2019-12-12 04:33

金山网讯  为确保参保人员正常就诊、结算,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确定2019-2020年度参保人员个人医药费用结算、定点医药机构就诊打卡截止时间。

凡参保人员在2019年12月31日前发生的需零星报销的医药费(含外地就诊医药费等),原则上在2019年12月31日16:00前报销结清。因故不能及时报销的医药费,可在2020年2月底前按照2020年度医药费报销,逾期未结的医药费一律不予结算。2019年度治疗癌症、部分精神病、肾透析符合规定的个人支付费用,须在2020年2月底前报销。

据了解,职工医保(含离休、伤残)到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或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销结清;居民医保到本人定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销结清。

市医保部门提醒,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包括普通参保人员、公务员以及救助对象)年度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个人支付超封顶线费用无需再到市医保中心报销。市医保中心将在2020年3月份通过网上银行集中支付到参保人员医保卡上的银行卡中。未开通医保卡上的银行卡功能的参保人员,请及早持本人身份证和医保卡到市区医保卡正面左上角标明的银行任一网点开通。

各类医保定点医疗(药)机构2019年度就诊打卡截止时间也已敲定。定点职工医院、定点医务所室为2019年12月26日16:00;定点一级医院、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为12月28日16:00;定点二级及以上医院为12月31日16:00;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医保中心零星报销窗口报销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16:00。

据悉,为了方便参保人员及时报销医药费,2019年12月21日、22日、28日、29日市医保中心零星报销窗口工作人员正常上班。 (郑一萱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