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供电首次实现独立带电作业

2019-12-12 04:40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丹阳市供电公司在丹阳市丹北镇埤城、后巷片区进行独立带电接入作业,成为镇江地区首个独立开展10千伏带电作业的县级供电公司。今后,单位和个人停电带来的烦恼将会大大减少。

电力是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保障,同时也是一项高危职业。以前,为了保障维修施工人员的安全,进行操作时都要拉电,或者向镇江供电公司申请带电作业,手续较为繁琐。据了解,当时停电,最多的时候影响变压器达到100多台,涉及的企事业有数十家,居民用户最多有上千户。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把企业和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年4月份,丹阳市供电公司选拔6位业务骨干进行培训,并取得了位于苏州的国网公司培训中心的资格证书,该公司专门配备了最新款的特种车辆,让技术人员进行为期六个月实战演练,最终通过了江苏省电力公司的考核,使团队达到了10千伏带电作业的技术要求。 (通讯员 吴启超 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