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万人游”推出宿迁项王故里二日游

2019-12-13 00:45

金山网讯  宿迁,一座充满英雄豪情的城市。说起“英雄盖世”的霸王项羽,李清照的一句“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足以道出世人对他的缅怀与叹惋,其盖世英姿与绝美故事永远是人们瞩目的焦点。12月28日,“万人游”推出宿迁项王故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洋河镇美人泉二日游,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霸王项羽的故乡。

项王故里位于宿迁城南,古黄河与大运河之间,这里既有汉代民居特点,又有宫殿式建筑风格。主体建筑为三进院落,前为高大的汉式石阙,象征项羽故居为帝王规格。中院以英风阁为主体,阁内为项羽高大塑像。四面墙上嵌着反映项羽生平的十二幅浮雕,如霸王举鼎、吴中起兵、破釜沉舟、巨鹿救赵、鸿门设宴、垓下突围等。

景区内的项王手植槐,相传是2200多年前项羽离开家乡时亲手栽种,历经千年风雨依然生机勃勃。距今2200多年的项里桐也生长在这里,据说项羽的衣包就埋在这棵桐树下,每当老的树干即将枯萎时,从其根部又发新枝,顽强的生命力让世人惊叹,这也是项羽出生地梧桐巷的由来。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美丽的骆马湖畔,属马陵山麓余脉,总占地面积12.7平方公里,被誉为“苏北的西双版纳”,是一座集自然山水观光、文化艺术体验、森林休闲度假、科普教育、运动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这里四季有景,春看衲田花海,夏有曲水风荷,秋赏红枫之恋,冬来梅村煮雪。最美的林、最美的红叶、最美的建筑、最美的溪涧、最美的衲田、最美的路、最美的桥、最美的紫石等八大最美系列,编织出意境优美、浪漫温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宿迁的酿酒历史源远流长,千百年来,酒香四溢的宿迁,孕育了众多英雄人物。而说到宿迁的酒,就不得不提洋河酒。洋河酒厂似乎已成宿迁特产的代名词。同镇江醋文化博物馆一样,如今具有相当生产规模的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美人泉景区),也成了固有的工业旅游点。

酒厂还是保留着原来的建筑风格。砖瓦式的屋子,冬暖夏凉,储存着百年原浆。进入地下酒窖,近千只的储酒坛子整齐排放着,醇厚的酒香扑鼻而来。据说坛子是纯手工烧制,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酒窖中的每一坛酒都特别具有代表性,比如有特级香、特级甜或者特级绵等。

此次活动出发时间:12月28日,价格:158元/人。

(朱秋霞)

咨询电话:85088588、85032336

报名地址:中山东路4号新闻国际旅行社(镇江日报社附楼一楼门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