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主要进口企业实现“两步申报”

通关提速降本且便利

2019-12-13 01:22

金山网讯  12日,记者从镇江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步申报”通关模式在我市试点成功2个月,金东纸业、奇美化工等主要进口企业均已实施这一通关模式,货物从抵港到允许提离最快几分钟内办结海关通关手续,企业通关申报准备时间大幅缩短,货物在码头滞留时间大幅减少,进口成本有效降低,由此也加快了我市进口贸易的发展。

“两步申报”通关模式是海关总署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而推进的一项重要改革,既可以缓解企业在通关申报中所面临的诸多风险,同时也保障了企业权益,降低了通关成本。8月24日在全国部分海关进行试点,10月14日,镇江口岸参与试点成功。

镇江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高义军介绍,过去,全口径申报模式需要企业一次性完成105个项目的申报才能通关,由于准备完整申报资料和反复核对部分数据耗时长,导致出现货物已经到港,但企业迟迟不申报,货物滞留码头增加企业时间和资金成本的情况。“现在采取‘两步申报’通关模式,第一步是‘概要申报’,企业只要凭提单的信息就可以填报能够满足口岸安全准入监管所需要的9个项目,并确认2个物流项目,如果这一部分货物不需要进一步查验,可以马上放行提离,如果是涉税的货物,在提供了税款的担保后,也可以放行提离;第二步‘完整申报’,货物在口岸放行后的14天内,由企业来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合格评定、海关统计等整体监管需要的相关信息和单证,海关审核通过后完成报关单放行。”  (朱婕 孙弘升 徐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