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大提升

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 高新区投服中心“问需于企”见实效

2019-12-16 18:25

“政府部门主动来我们企业问需求、解难题,服务细致入微,坚定了我们在高新区发展的信心!”日前,江苏华兴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旭东高兴地对上门问需的工作人员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了解企业实际需求,镇江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主动上门,问需于企”,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零距离”接触。

走访江苏华兴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时,企业负责人就提出:“来来回回经过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若干次,却不知道窗口具体能办理哪些业务”的问题。走访回来后,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整理好业务清单,当天下午就通过大厅电子屏对外滚动公示大厅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等相关信息。

针对镇江美的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提出的“美的悦然生活广场开业在即,大部分商铺业主急需办理营业执照”的问题,投资服务中心利用周末时间将窗口前移,共设立14个窗口,在美的悦然生活广场现场集中为商户办理证照,共计为60余家商铺业主提供现场办理服务。

镇江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主动上门、问需于企”活动从今年6月持续至10月底,分两批次进行。在第一批走访48家企业的基础上,经过经验总结、交流座谈后,9月又开展第二次“问需于企”,走访企业60家。两次共走访企业超百家,收集企业建议意见44条。收集的建议意见中,关于政务服务方面已全部得到解决并将结果反馈给企业。涉及道路交通、政策扶持、安全监管、招工用地等方面的建议需求,中心也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并及时跟进反馈进展情况。

在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对接、面对面的服务的同时,投资服务中心通过活动进一步拓展自身的服务范围。在走访过程中,很多企业反映,由于高新区没有税务分局,企业和个体户办税需要到其他辖区分局去办理,既不能方便服务对象,又导致了部分税收流失。投资服务中心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并向上报告,经过高新区领导与税务部门协调,决定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税务窗口及零散税代征点,为企业办税、个体户与个人代开发票提供便利。据统计,今年9月税务窗口增设以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月办件量从原先的300余件翻两番,突破千件。(通讯员 王璧瑢 记者 姜萍)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