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到酒都宿迁,看看项王“出发的地方”

2019-12-18 00:04

金山网讯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霸王项羽的盖世英姿与绝美故事永远是人们瞩目的焦点。而酒都宿迁,就是项王“出发的地方”。12月28日,“万人游”推出宿迁项王故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二日游。让我们一起走进英雄的故乡,品味独特的酒都文化。

项王故里位于宿迁古城东南角,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和成长地,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集商业、文化、娱乐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景区有全国最大的楚汉风格建筑群,有江苏省十大古树名木之首的项王手植槐,以及项府、项苑、将署、项王故居、霸王古今馆等十余个景点,是国内最大的全面展示项羽文化、西楚文化的综合性场所。

项羽自幼勇武过人,天生神力。《史记项羽本纪》里记载:“籍长八尺余,力能扛鼎。”据说当初项梁起兵反秦时想要联合桓楚,于是就去说服桓楚。桓楚故意刁难项羽说:“你能敌万人,我们就服你。院中有一大鼎,足千斤,你能举得起吗?”项羽撩起衣襟,大步走到鼎前,握住鼎足,运力大喝一声,生根似的大鼎就被高高举起,而且三起三落,令在场众人叹服不已。现在的项王故里景区里的霸王鼎,正是根据这一典故制作而成,巨鼎外观古朴壮观,气势逼人。

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位于千年酿酒古镇洋河,依托全国知名白酒企业——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在展现中国白酒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着力打造以白酒酿造、品鉴体验为核心的特色工业旅游景区,于2006年被评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015年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有现代化包装物流中心、别具一格的陶坛储酒基地、规模宏大的酿酒生产车间、环境幽雅的美人泉景观园、幽静神秘的百年地下酒窖等,是一个融酿酒历史文化、科普教育、休闲购物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旅游景区。

此次活动出发时间:12月28日,价格:158元/人。 (朱秋霞)

咨询电话:85088588、85032336

报名地址:中山东路4号新闻国际旅行社(镇江日报社附楼一楼门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