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用青春作桨驶向美好网络空间

2019-12-20 10:22

青年有梦想,网络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江苏省网民队伍中,有超过65%是青少年,有超过1000万的学生群体在使用网络……12月18日,江苏省“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网络文明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办,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青年朋友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

携手护网,把牢导向“定盘星”。青少年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塑形的关键期,作为网络的“原住民”,网络风气的良善健康,对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携手护网行、共治E空间”,就是要扬正气、正人心,在浩瀚无垠的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特别是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文明上网、健康用网的习惯,追求真善美,自觉将青春梦融入网络强国梦。

携手护网,对焦受众“方向标”。二次元、动漫、短视频、网络游戏、网络文学……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已经成为了广大青少年汲取知识、陶冶情操的文化主渠道。但不可否认的事实上,一些怪力乱神,甚至一些黄赌毒文化,披着“二次元”的外衣,堂而皇之地浸入到网络世界中,这些极具迷惑性的恶俗文化,对广大青少年造成了严重伤害。对此,携手护网就是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整治恶俗文化,另一手要积极打造爆款文化作品,满足广大青少年的审美需求,让恶俗文化无可趁之机。

携手护网,绘就最大“同心圆”。网络青年作为用网、触网、建网的主力军,是网络文明建设的有生力量。让网络安全意识、文明理念进学校、进校园,把友善传递给青年,把热血传递给青年,把爱国传递给青年,把责任传递给青年,家长、老师、社会各界,要积极为青少年健康用网提供支撑、创造条件,真正让广大青少年,在向上向善的氛围中,吹响清朗网络空间的嘹亮号角,为网络空间注入强劲正能量,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网络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多方协调、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构建“人人是护网主力军、个个是护网责任人”治网体系,大力营造维护网络安全,遵守网络秩序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全社会营造一个纯净、优良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江风)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