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镇江路救办垫付金额累计超亿

2019-12-20 15:06

金山网讯  自2011年镇江道路救助基金服务办公室成立以来,已成功垫付交通事故四千余件,累计垫付金额首超一亿元!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化进程不断加快,汽车保有量呈现出不断上涨的态势。据统计,中国每一分钟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每五分钟就有一人因车祸致残。当发生机动车交通事故时,当事人特别是伤者家属常常因无力支付高额的抢救费、医药费而陷入深深的绝望,而此时道路救助基金就可以发挥其最及时最有效的保障作用,为事故中受害人垫付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这项政策也特别关系到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家庭灾难的社会弱势群体切身利益,能为特殊困难的受害人家庭提供一次性困难救助,这体现了其社会性、公益性的特征,也展现出政府对公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关爱和救助。

近期,在润州区发生一起严重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范某驾驶小型轿车沿长江路由西向东行驶到中华路路口时,与魏女士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相撞,导致魏女士严重受伤,后被120救护车送往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事故处理交警祁队当即与服务站进行了联系,随后医院接到通知立刻为魏女士开启了绿色通道,先行救治伤者。所幸抢救及时,魏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医院抢救伤者的同时,垫付申请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服务站向伤者家属解答了救助基金的相关情况,并协助其准备好了一系列的申请材料。最终经路救中心审核,为魏女士垫付了八万一千余元。事后,伤者家属致电服务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能为伤者家庭排忧解难是这项工作最重要的意义。

身为一线的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救助基金政策,踏踏实实把这项好事办好,竭尽所能为伤者家庭服务。事故虽无情,但是我们会用最专业的话语、温和的语言、耐心的态度向伤者及其家庭伸出援手,尽最大的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与关怀。(李沁芸)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