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走进企业开展心肺复苏术培训讲座

2019-12-27 09:51

IMG_2895(20191227-093117)

IMG_2896(20191227-093137)

金山网讯  12月26日下午,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党员张菊芳、副护士长徐露、护士谭璐到镇江立达公司开展心肺复苏术的培训讲座。

镇江三院综合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先为镇江立达公司职工进行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公益义诊;同时开展心肺复苏专题讲座,讲座采取了一人进行PPT讲座、一人在模拟人身上做演示;PPT讲课结束后,徐露副护士长利用操作道具,为公司职工进行了心肺复苏循环全程示范,并手把手的对每个与会者做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指导。

过程中,徐露副护士长首先讲解了猝死的概念、猝死的病因及每年中国人猝死发生率,然后引出了发生猝死最有效的抢救方法—的心肺复苏术(CPR),那么,非专业人士该怎么做,强调简化后的通用成人基础生命支持(BLS)流程,接着用通俗易懂的非专业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CPR抢救的方法和步骤,复苏的指标,注意事项、除颤等,对按压次数、按压频率、持续时间等关键参数进行了总结,同时张菊芳护士长特别强调了“胸外按压大于人工通气“。

心肺复苏术简称CPR,指当呼吸终止及心跳停顿时,合并使用心外按摩及人工呼吸来进行急救的一种技术。在病人心脏骤停的状态下,如果身边有人能及时对其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术(CPR),则很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心搏骤停大部分发生在医院外,时间就是患者的生命,而黄金抢救时间只有短短的4分钟。按目前国内院前急救医疗的实际情况,即便是在大城市也很难在黄金时间的最后一刻到达。复苏就是对濒临死亡患者的拯救,救人于生死。这就要求我们的同事、家人、朋友具有简单、实用、有效的急救技术,才能防患于未然,挽救病人的生命。(黄筱燕)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