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2019-12-27 10:58 江风

12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交出“强富美高”五年“成绩单”, 描摹未来发展“路线图”,“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仍需跋山涉水”“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当好‘排头兵’”……铿锵有力的话语、科学务实的谋划,凝聚了力量,鼓舞了人心,映照着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的重大部署,必须在工作中狠抓落实。聆听省委全会最强音,“强富美高”五年“成绩单”厚重提气,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格外亮眼。江苏的“强”,强在科研创新,科研投入增长63%;江苏的“富”,富在群众收入,迈入“4万元时代”、是五年前的1.5倍,199万低收入人口脱贫摘帽;江苏的 “美”,美在青山绿水,空气优良天数比率提升到70%以上,全省林木覆盖率提高到23.6%;江苏的“高”,高在文明指数,“人民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引领风尚。可以说,“强富美高”凸显着发展的温度、民生的厚度,体现在8000多万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纵观省委全会决议,一些表述值得关注。比如黑色GDP规模再大也不能取分毫,生态文明建设困难再多也要持续发力。“一黑一绿”,摒弃的是旧模式,坚持的是新理念。再比如,决不能干那些只讨领导欢心、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决不能干那些表面光鲜亮丽、内部问题遍地的傻事,决不能干那些自以为是、违背规律的笨事,要让“强富美高”新答卷的每一笔、每一个回答,都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这“三个决不能”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按规律办事的方法论,彰显了实事求是的世界观,彰显了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探路的决心和信心。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刻,依然需要我们与时偕行,依然需要中流击水,依然需要为目标不舍昼夜。刚刚闭幕的省委全会作出了清晰的规划,只要我们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谋划高质量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智慧与力量,不断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江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