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专家赵堪兴教授莅临镇江康复眼科医院坐诊

2019-12-30 13:10

金山网讯  12月28日,镇江康复眼科医院正式成立斜视及小儿眼科疑难病症会诊平台,斜视与小儿眼科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赵堪兴教授莅临现场,参与小儿眼科疑难病会诊。平台的成立,旨在疏通眼科病症领域的教育资源,为小儿眼科患者的家庭提供便利,从而改善患者只能异地求医的困境。

QQ截图20191230130747

赵堪兴教授,作为我国斜弱视与小儿眼科的领军人物,40余年来,一直活跃在眼科临床、教学、科研、防盲和管理一线。在斜弱视与小儿眼科领域有深刻造诣,特别是在复杂斜弱视、眼球震颤、垂直斜弱视诊治及儿童弱视预防规范化诊疗、近视防控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IMG_2916(20191230-130547)

患者小刘患视物偏外斜多年,再加上小刘本身双眼就有900度近视,严重影响了自身的正常生活。经过赵教授的会诊,诊断其为“共同性外斜弱视+双侧高度近视”,经专家团队讨论决定进行右眼斜弱视矫正手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休息几天即可恢复。

IMG_2914(20191230-130425)

“近年来,很多人关注到了近视的危害,国家也出台了相关规定,让大家积极控制近视的发展,事实上,斜弱视的危害更是不容忽视的。”赵教授在采访时说,“特别是对青少年儿童来说。近视难在发生和控制上,但是斜弱视一旦发生,眼睛看都不能看,无法实现双眼单视和立体视觉,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生活。小孩子不会说,但是这些损害是客观存在的。”赵教授强调,特别是内斜视,一定要尽早治疗,否则会严重影响视功能。

IMG_2915(20191230-130542)

IMG_2918(20191230-130611)

镇江康复眼科医院在成立之初就设立了小儿斜弱视专科,为方便广大家长及学生就诊,多年来坚持节假日及双休日开放。该院刘晓宁主任带领的斜弱视与小儿眼科团队,对小儿眼科的各种疑难病种有较高的诊治能力,对青少年近视防控、斜弱视的治疗和训练有很深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能够针对各种视功能异常的病人,开展个性化的视功能训练及治疗。

IMG_2917

赵堪兴教授表示,为了镇江及周边小儿眼科疑难病患者能享受更科学的诊疗方法和优质的医疗服务,他将会不定期来镇江康复眼科医院参与会诊,或者通过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疑难眼病会诊平台”提供远程交流和技术指导。(包琴)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