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12-31 01:11

金山网讯  12月30日,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镇江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把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落实到日常工作计划当中,细化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点带面,在具体实践中不断丰富内涵,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体现出来、全力落实下去,高标准完成好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民意,有效激发市民参与城市治理和发展的热情,充分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市民关注、社会关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积极践行为民承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引导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把镇江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议研究了2020年市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统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五家党组的工作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五家党组在市委的领导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坚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形成了强大合力,在各级机关部门中发挥了表率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也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政治责任,肩负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勇前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嘱托变为美好现实,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