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使命在肩 路在脚下

2020-01-02 09:26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这是他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七次发表新年贺词。短短千余字,一如既往温暖人心,一如既往催人奋进。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家主席习近平的2020年新年贺词中,向我们昭示了2020年的特殊历史意义。从南湖之畔起航的一叶红船,到劈波斩浪的“中国号”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接续奋斗、不懈奋斗,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艰辛探索,抒写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展篇章。

还记得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过去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从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再到首艘国产航母正式列装……每一项成就都凝结着奋斗的汗水,都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创造伟力。不仅如此,国家大事连着民生小事。回望2019年,民生考卷成绩优异: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等等。回顾一年的成绩,有硬核力量绘就的山河壮阔,也有民生小事点染的人间烟火,有激情跃动,也有细腻温暖。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我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的钟声响起,就是给我们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相信我们只要在党的领导下空前团结起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迸发出“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强大力量,神州大地将继续焕发新的气象,中国人民将继续抒写新的篇章,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关于小康的恒久守望与执着梦想,将在奋斗中变为现实!(孙细涓)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