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在腊八中展望红火火的新年

2020-01-02 09:42

元旦刚过,腊八就来了,新岁旧历,接踵而至,让人满心欣喜。

吃腊八粥,弘扬我们的乡风民俗。有一种说法是,进入腊月便是年,但我想,在腊月,真正迈入过年的门槛,是以腊八为限。过了腊八,年的气氛才真正浓郁了,所以腊八要庆祝一下。喝了腊八粥,就把“年”来办,此语说的也就是这个意思。吃了腊八粥,人们才感觉红彤彤的年向我们走来,才感觉一年到了这里,才真的快要结束了,而新的一年又向你款款走来。理想、生活、人生与人世等等,这些美好的事物,就在你低头吃一碗腊八粥当中,全部璀璨绽放。过了腊八就是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迈入了年的门槛。在腊八中展望红火火的新年,相信每一个人都翘首以盼。

过中国年,展示我们的文化自信。腊八是我们的一个民俗,我们没有理由不认真对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来看,我们当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是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从今年的实际情况来看,前不久刚刚过去的所谓平安夜、圣诞节,似乎很不受中国人待见了,这就是一个证明。我们当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一定能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支撑。这当中,年文化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精神支撑!

迎新春福,开创我们的锦绣前程。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说到,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人们常说,冬日进补,开春打虎,这里的打虎是一种比喻,是指干事创业的本领。如果说吃腊八粥也是一种进补的话,那我们愿意在这个冬天多进补,为将来积蓄更多的能量与信心。冲锋号已经吹响。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但我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我们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时光疾驰,梦想不老。当历史的时针指向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新篇章向我们展开。让我们在腊八粥的浓香中准备过年,我们更在腊八粥的幸福中展望与出发!(金胜)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