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首次盖梁钢筋整体吊装施工完成

2020-01-03 00:26

金山网讯 2日,记者了解到,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11号墩盖梁钢筋吊装顺利就位,谷阳路项目首次盖梁钢筋整体吊装施工圆满完成,为后续架梁施工奠定基础。

11号墩盖梁位于沪宁城际铁路与京沪铁路之间,作业安全风险高且封锁时间仅有2个小时,对施工人员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中铁二十局江苏公司谷阳路项目总工陈兵介绍,盖梁钢筋骨架下放时,首先从高到低依次对三根立柱钢筋进行校准,待立柱钢筋插入骨架后,调整保护层厚度以达到设计要求,最后将钢筋骨架安放到位并进行固定。全过程不仅检验操作人员的专业水平,更考验他们的耐心。

为确保此次吊装施工顺利完成,项目部提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施工前,参建各方组织进行了施工演练,对于突发情况制定了相应的预案。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时25分钟,吊装工作就顺利完成。

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上跨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以及在建的镇江联络线,包含既有老桥拆除和新桥建设两项工作。此次新桥11号墩盖梁钢筋吊装施工的顺利完成,为接下来的盖梁钢筋吊装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新桥东西两侧贯通创造了前提。

预计今年年底,这个连接镇江主干道和扬州的润扬第二过江通道的“动脉”将全线贯通。 (曾海蓉 曾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