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买家具签“私单”遭遇撤柜

消协提醒:私下交易无法享受卖场“先行赔付”

2020-01-06 00:37

金山网讯  交了近3万元,家具还没拿到,商家就撤柜了。日前,记者从市消协获悉,这起消费纠纷,经多次协调,最终商家表示将履行约定,为消费者提供家具产品。

消费者俞先生前不久向市消协投诉称,他在市区一家大型家居卖场的一品牌专柜订购了家具,总价2.9万元,并在当天就支付了定金1万元,双方约定了送货时间。几个月后,他在专柜付清了家具余款1.9万元,商家出具了收款收据。可是到了约定时间,商家并未履约送货,并以各种理由拖延发货日期。随后俞先生前往卖场才发现,商家已经撤柜,“我电话联系商家,商家称部分家具由于生产厂家的原因没有做好,承诺赠送的赠品也暂时缺货。”

市消协接到投诉后,立即与卖场取得联系,要求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不过,卖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强调统一收银,但俞先生是直接与专柜对接,签的是“私单”,不符合质保金赔付流程。“如果涉及商场统一收银的订单,出现这种情况,商场是可以先行赔付的。”

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消法》相关规定,这类情况卖场需负连带责任,商户消失的情况下,应该对受到损失的消费者进行补偿。同时,作为柜台的出租方,商场应强化对其承租商户的监管,监督承租商户遵守商场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的规定。随后,市消协多次与卖场及公安机关联系后,发现该商家仍在外地经营。经协调,商家同意继续履行约定,为消费者提供家具产品。

为了减少签订“私单”带来的损失,目前一些品牌家居卖场也在通过提示牌等方式,提醒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交易,参加统一收银,享受售后保障、增值服务等权益。(朱婕 陈红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