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这个“小寒”有点暖

别高兴太早,冷空气随后就来

2020-01-07 00:04

金山网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节气,标志着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正式开始。不过,很多人对此表示怀疑:这个“小寒”有点暖啊。别急,明日起,气温将迎来断崖式下跌。

10.9℃-12.7℃,这是昨天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小寒”应该有的样子。朋友圈里还有不少朋友表示:“数九”寒天,还在和蚊子作斗争,这也是不曾有的体验啊。北方多地已经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江苏的气温却“随机”播放到了春天模式。当你以为这个冬天将会一直暖下去的时候,冷空气它来了。

翻开日历算一算,1月9日就是“三九”第一天了,正所谓“三九四九冰上走”。据省气象部门介绍,今天开始,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未来几天,江苏北部或将迎来2020年首场降雪,并将刮起5到6级、阵风7级的偏北大风,“冰冻魔法”即将开始。雾蒙蒙、雨蒙蒙,再加上气温骤降,要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到4级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6℃左右,最高气温10℃到11℃;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6℃到7℃;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4℃到5℃。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