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1月10日起无创DNA检查价格下调约50%

2020-01-08 01:07

金山网讯 我市出生缺陷防控再添利好举措!自1月10日起,无创DNA检查价格下调至1200元/例,意味着准妈妈仅以原先50%左右的价格,即可通过无创DNA检查筛查唐氏儿。

唐氏综合征是由染色体异常,即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而导致的疾病,发生率1‰左右,是严重的出生缺陷。目前预防唐氏儿的筛查、诊断方法主要有血清学筛查、无创DNA检查,以及羊水诊断。羊水诊断是诊断唐氏儿的“金标准”,但由于是有创,愿意选择的人群较少;普通血清学筛查是免费筛查,其检出率为60-70%;无创DNA检查是唐氏儿精准筛查方法,对唐氏儿筛查的准确率可达95%以上,但由于价格较贵,以往很多孕妇会“望而却步”。

市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杨彦介绍,去年全市共诊断唐氏儿18例,有15例接受了无创检查均为高风险,9例为唐氏筛查高风险或临界风险进一步检查得到确诊。

杨彦认为,由于血清学筛查的局限性,以及无创检查价格的大幅下调,会有更多“准妈妈”将无创检查作为预防唐氏儿的首选筛查方法,全市唐氏儿预防可望实现从“发生率千分之一到出生率控制在万分之一以内”的目标,让更多家庭获得健康幸福。 (高敏 杨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